3344体育新地址3344体育新地址

科学研究

我院教师在中日DRG医改研讨会上做交流汇报

发布人:王曦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111

10月21日,2023年度笹川医学奖学金同学会天津、山东、河北、河南及安徽地区分会——DRG医改研讨会在山东曲阜香格里拉举办。会议由笹川医学奖学金同学会秘书长李忠金主持,日中医学协会事务局长冈田光子、笹川医学奖学金同学会常务理事曹学成致辞。我院教师卢曼曼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会议,并作题为“DRG助推分级诊疗的思考”的主旨演讲。

会上,卢曼曼结合安徽省医疗保障局委托安徽省医疗保障研究院的相关研究课题结果,围绕分级诊疗的现实困境、医保支付方式与分级诊疗的关系、DRG付费助推分级诊疗的措施以及DRG付费助推分级诊疗面临的挑战等内容进行交流汇报。
       据悉,此次学术研讨会由笹川医学奖学金同学会、中日医学协会主办,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支持,参会的安徽省笹川同学会代表有3344体育新地址原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沈继龙教授、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的贾立中主任、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何海萍主任等。会议拓展了参会学者的国际视野,激发了参会学者的学术创新热情,增强了参会学者国际间的合作交流意识。(3344体育新地址 孙诗洁 卢曼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