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44体育新地址3344体育新地址

学工快讯

学工快讯

学院志愿服务队为附属小学应急救护培训保驾护航

发布人:王曦发布时间:2023-12-03浏览次数:10

12月2日,3344体育新地址一拍即“核”志愿服务队为附属小学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提供有力后勤保障,普及急救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小学生应对突发事件时的自救和互救能力。附属小学50余名学生及家长参加培训。

活动前,学院志愿者们赴学校实验教学中心布置培训场地,并组织学生及家长有序入场。

培训中,志愿者们协助实验教学中心应急救护培训指导老师,通过播放应急救护情景短片、案例实操等方式,向小学生及其家长们详细介绍心脏按压、清除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模拟救护操作,并针对扭伤后冰敷等校园常见急救情形,手把手指导小学生们现场实操,纠正不规范动作,力求每一个动作标准、到位。

互动环节,志愿者们同学生们共同演绎急救护情景剧,开展有奖竞答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帮助小朋友们巩固所学知识,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通过此次培训,师生们在学习到急救技能的同时,也深刻感悟到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切实增强了对生命的敬畏和在危难之时伸以援手的责任感。(3344体育新地址 王曦 张妍研 朱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