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44体育新地址3344体育新地址

学工快讯

学工快讯

我院组织团体辅导呵护新生心理健康

发布人:王曦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10

近日,我院在校本部和东校区举办以“人际关系”和“新生适应”为主题的系列心理团体辅导活动,促进2023级本科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合理应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压力与挑战。学校心理咨询中心教师戴钰、常玥、刘亚茜到场指导。

老师通过热身游戏破冰,让同学们迅速进入状态。并将同学们分成若干小组,通过一系列富有挑战性的游戏,如“解手链”“同舟共济踩报纸”等,锻炼同学们的团队合作和人际沟通能力。

在“解手链”游戏中,同学们逐渐领悟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学会了倾听他的意见,尊重他人的想法,以集体的利益为先。

在“同舟共济踩报纸”游戏中,同学们更是全情投入,不仅学会了更好地认识自己,还增进了彼此间的理解与信任。

据悉,学院将继续开展系列新生入学教育,以帮助同学们顺利实现角色转换,更好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3344体育新地址 唐雪 周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