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44体育新地址3344体育新地址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与平安产险安徽分公司签署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人:王曦发布时间:2023-12-23浏览次数:10

12月21日,3344体育新地址同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签署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搭建实习实训平台、促进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立体化合作。学院党委书记赵云峰、副院长丁宏,平安产险安徽分公司总经理刘岩松、人事部经理杨静文、理赔部经理吴刚出席签约仪式。

赵云峰代表学院对平安产险安徽分公司长期以来对学院各项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3344体育新地址的发展历史、办学方向、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建设、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工作情况。他强调,实习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化课堂教学的重要环节,是学生了解社会、接触生产实际,获取、掌握生产现场相关知识的重要途径,在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树立事业心、责任感等方面有着重要作用。教育部要求各地各高校要建立完善大学生就业实习管理制度,统筹协调就业实习与教学实习,组织引导大学生利用寒暑假时间积极参与就业实习实践。他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是双方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做好人才供需对接,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双方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前景,希望能找准合作的契合点和切入点,协同开展实践育人、就业育人、项目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

丁宏就深化我们院企间交流合作,提出四点倡议:一是协同做好实习管理。选派经验丰富、业务素质好、责任心强、安全防范意识高的教师和技术人员全程管理、指导学生实习;二是全面强化人才培养。用足用活国家、安徽省和合肥市产教融合发展政策,在专业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安排、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加强沟通协调;三是全力开拓就业岗位。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拓展就业渠道,努力实现人才培养、企业需求和毕业生就业等紧密对接;四是协同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加强学校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和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普惠医疗保险创新等更多领域谋求新的合作点,实现校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刘岩松表示平安产险安徽分公司是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辖的省级机构,立足服务安徽、建设安徽的宗旨,积极引荐集团、总部来皖投资,牵头促成了一系列在安徽的投资项目。公司十分注重人才培养,搭建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方位人才培养体系,多元化的职业发展通道,让员工与企业共成长。希望双方以此次协议签订为契机,进一步细化落实协议中的具体内容和要求,努力拓宽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早日结出合作硕果,实现互利共赢。

会上,双方共同签署了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并围绕岗位拓展、产学研合作、应用型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训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院医保系负责人、教学办负责人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活动。(3344体育新地址 王曦)